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第七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2020116日至8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明德模联大会”)顺利举行,全校共146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大会。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崔建斌、副院长刘勇、副院长付金亮、办公室主任于莉以及明德模拟联合国团队指导教师出席了大会开、闭幕式。崔建斌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作为陕西最早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的高校之一,长期致力于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世界发生大变革、进入新时期的一年,这为第七届明德模联大会的举办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他希望代表们能够精诚合作,积极磋商,贯彻多边主义精神,求同存异,针对人类发展相关问题提出明德人自己的创新性解决方案。

本届大会共设三个英文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分别就“战争冲突中的青少年权利、可持续发展目标下水与海洋资源治理”、“全球大流行疫情中卫生保健的加强三个核心议题展开讨论。代表们在大会期间维护自己所代表国家的切实利益,通过有组织核心磋商、无组织核心磋商、自由辩论等形式就议题进行深刻、全面的探讨与交流,共同商讨议题的解决方案与解决措施。

两天会期过程中,三个会场的25名代表贡献突出,表现优异,被本届大会评为杰出代表奖、最佳立场文件奖、最佳贡献奖或荣誉提名奖。闭幕式上,明德模联团队指导教师为获奖代表、志愿者和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明德模联,将如崔建斌院长和史晓亮副教授在致辞中所期望的一样,不断发挥其教育引导作用,为培养关心国际事务、了解国际规则、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而不懈努力。明德模联人也将一如既往,追求卓越,把模联精神的火炬传递下去。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上一条: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陕西省赛区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