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工作安全进行,对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基本要求,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紧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2024年33日上午,学院院长殷锐、副院长李建勇、党委书记陈雪彬副书记曾凯办公室主任赵婷一行对全院20余间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并询问了实验教学准备的相关情况。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围绕实验运行环境、安全疏散通道应急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中发现,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管理制度健全,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工作制度》等制度均按照要求进行了上墙张贴安全责任到人。

与此同时,殷锐院长就学院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根据学院教学安排部署,实验室教师对各实验室设备和仪器进行了仔细检查和准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检查完成后,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要求实验室老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精心维护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认真进行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认真研习学院有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践教学观测点基本要求,进一步推动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开放程度不断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条:以评促建,全面加强实验教学设备维修及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