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家校共育、双向奔赴丨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暖冬行动”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1月26日至28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凯、资助专干王越带着学校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与慰问进行家访,送上学校的关怀与祝愿。

 此次走访慰问以“精准家访”的形式,提前研究被访学生档案、根据学生在校表现,精心准备走访内容。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送上学校准备的米、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传达了学校对学生及其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在与学生和家长交流的过程中,充分了解受访学生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对学校的意见建议情况。同时与家长细心沟通学生的生涯规划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曾凯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除物质资助外也积极探索榜样引领、结对帮扶、情感激励等新方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王越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其他资助项目内容,勉励学生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慰问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加强孩子的感恩教育,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常态化推进家访工作,做好家校共育。此次“暖冬行动”家访活动,学院准确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育人,完善家校合作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举办“风华正茂龙腾飞,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2023-2024学年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团委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