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秩序大检查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使学生有一个整洁、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教育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秩序检查的通知》精神,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于1021日—1026日对各自所带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秩序大检查。

根据学校要求,本次从学生安全用电、垃圾清理、是否有烟头酒瓶等杂物堆积、是否私自调换宿舍、是否存在违禁物品、是否存在饲养宠物、是否有夜不归宿、异常学生几个方面进行检查。

 

 

 

重点检查了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基本无不安全用电情况,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个别宿舍存在人走电不断的情况。无学生吸烟、酗酒,私自调换宿舍情况,也未发现存在违规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违禁物品,也不存在饲养宠物的情况。宿舍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东西摆放整齐、卫生干净无异味,宿舍安全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但仍有部分宿舍依然存在气味难闻、物品摆放杂乱、垃圾未能及时清理等问题。针对这些卫生、安全不达标的宿舍,辅导员现场勒令整改或已通知到舍长,后期将组织再次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管理,督促学生们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舒适、优雅的宿舍氛围。

 

                            

上一条: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