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看新青年择业趋势”专家报告会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解答学生对职业发展和择业方面存在的疑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建德楼203举办专家报告会,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会员、《证券日报》新媒体编辑部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财经评论员袁元,学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大一至大三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主持。


报告会上,袁元以“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看新青年择业趋势”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巨额的货币宽松为什么没有带来意料之中的通胀,宏观政策调控中的“牙膏论”,各国去美元下对国内带来的问题与机遇,未来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鼓励青年学生了解经济政策和形势,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增强实践技能,建议大学生在择业选择时迎合市场潮流,向新兴产业、向国产替代行业、向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向从“卖全球”到“买全球”的行业去,给现场的同学们分析了当前青年的择业趋势。在交流互动环节,袁元对同学们提出的在择业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给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本次报告会,不仅扩宽了学生知识视野,也加强了学生就业择业观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行业专家报告会,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第二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