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2月19日,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圆满举办,此次赛事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代表队1100余学生参与大赛。我院参赛代表队在审计核心技能赛项中获得优秀奖,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审计精英挑战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2020年首次增添了国际化视野,融入Python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让学生在大数据下结合理论分析实践,理解现代化大数据审计。试题贴切实际,主要内容包括:《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本次挑战赛本科组设置两个赛项:审计核心技能赛项和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其中,审计核心技能赛项由审计职业素养与案例分析两个部分组成,具体是在规定时间内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认识审计流程、进行数据采集、分析企业战略及经营风险、进行相关实质性测试、仿真式互动函证、出具审计报告等板块。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采用全英文仿真式情景对话及全英文试题,包括审计工作小组与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分歧及原因、控制测试中发现的问题、控制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判断、重要性水平的判断、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等板块。

通过这次审计精英挑战赛,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团队协作、沟通的技巧,综合分析的能力,深刻体会到实务技能与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充分锻炼了自身能力,为今后具备较强实践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班级

姓名

参赛层次

104051802

王嘉悦

本科

104051805

江羽

204052004

唐荣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圆通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网络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浪潮杯”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