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明德&阿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0年8月24日,我校与阿里巴巴(陕西)跨境电商服务中心(陕西丝路博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阿里巴巴丝路总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校与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双方代表有阿里巴巴(陕西)跨境电商服务中心(陕西丝路博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俊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教务科研部副部长李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乐、校企合作科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

 

6ce7acb2931adf5ced0f75e35081a55

党委副书记董昊代表学校对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陆俊指出此次签约顺应传统国际贸易向数字化方向转型的大趋势,解决国际贸易实务领域中跨境电商人才紧缺的问题,希望今后双方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在遵循“需求培养人才、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机制下,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为陆俊先生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并指出此次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合作从20余名学生中选定6名优秀学生顶岗实习开始,期待未来扩大合作范围,进一步提升我院经管类学生人才培养水平。双方代表就未来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53b3f2bc0fa0dd2f5c0c4323e35d694

合影留念

阿里巴巴国际站成立于1999年,是阿里巴巴集团首个业务板块,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贸易B2B电子商务平台。多年来,阿里巴巴国际站持续位居Alexa.com国际贸易类、电子商务类、贸易市场类、进出口贸易类网站排名全球第一,连续8次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佳B2B网站”,是全球企业拓展跨境贸易蓝海的首选在线平台。陕西丝路博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业务陕西总渠道商,企业的创始团队汇集了原阿里高管,运营专家,“中供铁军”TOP SALES,企业致力于打造帮助中小企业在全链路跨境电商模式下从产品、运营、营销、金融、物流、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服务中心。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海阔天高任我飞 明德学子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