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财务处职责范围

一、财务基础核算

1.负责组织本学院的具体财务工作,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服务。

2.负责对学院经营活动进行财务监督。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维护学院的财经纪律。负责对存货、应收、应付款项、固定资产等组织实施规范有效的财务管理,承担相应的财务监督职责。

3.负责执行学院制定的成本费用管理办法,开展成本费用分析,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增收节支、提高效益。

4.负责会计凭证、帐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等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保证会计资料的安全完整。

二、全面预算与内控建设、审计

5.负责学院内控建设,规范会计核算,如实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按要求及时编制、报送会计报表及财务分析,对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承担直接责任。

6.负责组织编制财务预算,实行预算控制,进行预算分析,使预算管理落到实处。

7.负责配合股东双方相关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或审计工作,及时纠正违规事项。

三、固定资产

8.负责组织固定资产、存货等的盘点清查工作,不定期对固定资产及现金进行盘点,加强应收款项管理,确保资产安全。

9. 负责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

四、一卡通建设

10. 负责学院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维护与管理工作。

五、其它

    11.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