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书院简介

终南书院简介

 

终南书院于2019年9月正式对学生开放,位置设在图书馆三、四楼,共设有三间研修室,可容纳学生一千四百余名。2019年10月19日是明德学院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学院隆重举行了“终南书院”揭牌仪式,预示着终南书院正式诞生。

终南书院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办学理念,着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使少部分学生进一步获得专业教育发展的全方位服务与软硬件保障平台。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主体模式引领下、鼓励、满足并服务部分学生的专业学习欲望、专业发展引领、专业培养补充、专业能力提升的个性发展需求。

终南书院现有专职指导教师4人,主要是为考研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考研向导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日常工作着重从学生观念、品格、知识、能力、方法等五大素质体系进行全面引导学生考研。2022届毕业生共有2964人,其中有 211人通过国家线,占毕业生总人数7.12%。

面临新的挑战,终南书院将抓住机遇,继续围绕“引导、服务、管理”这个永恒的主题,制定更新更高的奋斗目标,不断开拓,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