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学校组织开展第十期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帮助辅导员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与幸福感,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南411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由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张梦楚主讲。

培训会上,张梦楚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自我认知和初心使命,二是辅导员的自我进化,三是示范班会《如何在大学中幸福的脱颖而出》。培训全程采用沉浸式互动教学方式,从自由分组、小组命名,相互认识开始,快速让辅导员了解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从而探索自己,认知自我;结合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困惑,带着问题引导辅导员如何进行学生管理,自我发展,实现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本次培训辅导员既学到了实用技能,也明白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育人工作中的一线中坚力量,辅导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能、业务能力与思想政治素养,努力促进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条:学校举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主题升国旗仪式 —— “辅导员说成长”第十六期,国旗下的微课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