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隆重举行中德合作办学及国际交流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2021年4月30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以下简称FHM)在我校行政楼518会议室举行中德合作办学及国际交流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Torsten Fischer教授、中德项目主任孙阳、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左熹、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特别顾问郭新平教授、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高级经理张宝珠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教授、副校长刘星、教务科研部部长朱延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媛媛和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勇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或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参加了签署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媛媛主持仪式。





首先,由杨健君校长向FHM介绍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情况,并对来宾们表示诚挚地欢迎。杨健君校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深化合作,加快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办学经验与理念,通过加强合作双方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校的课程、教材、教学改革和双语教学工作,加快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杨校长还指出:“希望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产品设计等专业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作为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新契机,发挥各自办学优势,整合中德两校的教育资源,共同创新,进一步构筑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带来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为培养国际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提供源动力支持。”





FHM副校长Torsten Fischer教授对我校的热情邀请表示诚挚地感谢,并从学校校区设置、专业设置、科研项目、办学理念、学校定位、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他表示,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由德国教育部认证的非盈利性大学,学历与德国其他公立大学共同一致得到全球权威部门认证,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中德国院校目录中排序第(42)号。FHM由德国知名企业西门子家族及全球最大的ATM机供应商德利多富家族在2000年共同联合注资建立,竭力为德国企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学校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同时强调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FHM不仅被德国经济界权威杂志评选为德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更是在116所高校参与的在线测评中脱颖而出。学校与中国13所一流高等学府合作,其中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并与国内外50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网,为学生提供众多实习岗位,97.6%的毕业生能够成功入职或继续深造学业。


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左熹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中德建交50 周年,中德在各方面合作将会达到新的高度和广度。此次两所高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确立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努力谋求合作机会,推动中德教育在教学、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教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合作办学事项的落实,携手共筑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辉煌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健君校长与FHM副校长Torsten Fischer教授在视频会议中签署了中德合作办学及国际交流框架协议。



    会后,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媛媛、赵俊武陪同德方代表参观校史馆。


   


上一条:高考加油!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你来!
下一条:韩国延世大学代表到访西安明德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