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前身是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初设于2004年。作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以外国语言文化为主,逐步向多语种、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发展的学科布局重要组成部分,202011月学校决定将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更名重组为国际教育学院,于202011月初正式揭牌成立。

 

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是从事国际教育管理和教学的学院,负责制定学校国际教育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主要承担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和来华留学项目的开发、运行和管理。

学院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科学谋划,稳步实施,全面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专业领域,目前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产品设计。以此为基础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突出优势、重点发展、特色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开展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进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在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的同时砥砺创新。

 

人才培养

我校SQA-AD项目自项目批准以来,先后送出近1000名学生到英国、加拿大及德国等国家深造。目前与英国、加拿大、韩国、德国及菲律宾等十余所海外知名大学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学院已与多所大学及国际组织机构等达成数个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的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们提供高层次实习实训机会以及申请名校深造等全方位的辅导。

2021年我校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联合成立西英格兰大学陕西学习中心西英格兰大学学术中心,新开设西英格兰大学专升本专升硕项目,学院的国际项目涵盖了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短期访学等不同层次,形成了培养方式灵活、毕业生就业及深造模式多样化的办学特色。

 

             

  

师资队伍

专业课教师为教学一线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且均具有海外学习、工作、教学进修背景,积累总结出了具有多维度、交互式、循环式、密集式等的教学方法。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生命活力的学术团队。

国际教育学院将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打造学科特色,发展学术优势,逐步形成独树一帜的特有品牌和社会影响。

 

产教融合

CMA项目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CMA)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高端权威认证,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世界上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及监督的机构,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受到世界500强的高度推崇,被国资委推荐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CMA作为被中国政府认可的国际财经资质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证书。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团队积极打造受IMA协会认可的CMA讲义,帮助明德学子高效快速地通过考试。课程采用双语教学,邀请企业高管参与课程研发团队的工作,真正帮助明德学子提升财务管理实战专业知识水平,在就业的起跑线上赢得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实习就业

西英格兰大学GradlinkChina就业平台

西英格兰大学的Gradlink就业平台赢得2015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奖。毕业后,学生可通过该网站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雇主建立联系,与此同时,西英格兰大学与英国广播电视台BBC、劳斯莱斯、惠普HP、空中客车等世界顶尖公司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或工作机会。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世界,业务涵盖完美世界影视、完美世界游戏和完美世界电竞三大板块,是我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2004年,完美世界游戏正式创立,其推出的《完美世界》以自主研发的3D引擎和来自《山海经》的中国传统经典内容大获成功。20077月,完美世界游戏成功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完美世界自2011年至2020年,9次被认定为中国文化企业30强,并且获评2011—2012年度、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完美世界达成合作意向,将输送明德优秀的毕业生前往完美世界实习并有机会与完美世界直签。

 

             

 

泰康人寿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1996822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泰康人寿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旗下拥有泰康人寿、泰康资产、泰康养老、泰康健投、泰康在线等子公司。业务范围全面涵盖人身保险、互联网财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医疗养老、健康管理、商业不动产等多个领域。

泰康保险集团始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理念,引入国际CCRC养老模式,“1+N”的全方位服务模式,并配备了专业康复医院和养老照护专业设备,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保险金融服务集团,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泰康人寿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定向培养,输送人才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国际化高层次实习实训单位(项目)

▲英国布里斯托及西英格兰中国交流中心

▲国内外知名企业中短期实习研学(中德英加日韩等)

▲普华永道大学生商业实践和职业拓展综合项目

▲欧洲联盟国际组织实习培训生计划

▲“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组织实习计划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联合国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