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动态  理论之窗  回眸发展路  党员风采 
公告动态
当前位置: 党代会>>公告动态>>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莅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5月18日 10:04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张亚平 点击:[]

5月17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军政、副组长李国武,成员曹振纲、陈旭华、韩同非、贺郁萱一行来我校巡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庾鲜海、王斌宁,党委副书记董昊,副校长刘星,财务总监马晓军,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狄忠胜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杨健君主持。

会上,赵军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集中开展的4次主题教育有关背景,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李国武传达了省委巡视指导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检查方法和工作要求。

阎东明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学思践悟、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实践服务见行见效,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任务,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与参观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承诺办好十件实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同时,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展望。

赵军政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视”“灵活”“务实”“清晰”四个特点。一是重视度高,动员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指导到位。二是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既有请进来的专题辅导报告,也有走出去的参观学习活动。三是实践活动务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列出了办实事举措、要求,非常务实。四是思路清晰,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认识到位。同时,他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明理上“用心”,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在增信上“用力”,深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是要在崇德上“用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用情”树德,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四是要在办实事上“用劲”,立足岗位,为民办事,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阎东明作了表态发言。他向省委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立足学校实际,持续凝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典型案例等。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充分酝酿选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初步人选名单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出席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