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企合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第一批企业宣讲会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推动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7月12日下午在明志楼北206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第一批企业宣讲会。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江苏远洋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日善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作为第一批宣讲企业受邀参加,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办公室主任陆鹤、辅导员、教务员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庭良主持。

3719F

会议伊始,舒忠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高职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务处【教字】2022-034号)文件精神,强调了顶岗实习是教学的必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占据重要地位,希望老师们及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对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及期望,要求同学们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按照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执行,遵守学校和企业的双重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期望同学们苦练专业技能,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为就业和自己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F4A7C

受邀的5家企业代表纷纷向学生抛出了“橄榄枝”,利用在线讲解及现场直播等方式从学生关心的企业实力、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学生做了宣讲,体现企业对人才迫切渴求的同时也展现了企业的风采。

此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第一批企业宣讲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顶岗实习的必要性,明晰了相关要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校提供的顶岗实习机会,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努力在人生的旅程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赴江苏浙江多地进行访企拓岗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