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党建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  文:王庭良 图:吴秋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2023年2月23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明理楼21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主持。

在研讨会上,舒忠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意义,并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相关内容。紧接着对标学校发展规划从发展基础、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总体目标、具体指标、实施路径等六个方面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并围绕着“高职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人才培养定位如何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定位相衔接。”“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主要建设任务,高职学院如何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让与会人员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党总支书记王庭良发言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真学深学、要结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情况落实落细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真正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到可执行、可操作、可实现。随后主要对标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办学定位与学校定位匹配、总体目标、具体指标、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

副院长于莉讲到,自己于近期才就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一职,对于学院和职业教育还在熟悉和学习阶段,对于前面发言同志的意见完全赞同,接着也从具体指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等方面提出了看法。

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均对标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自己工作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谈了自己的意见,整个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在对标学校发展规划时在具体指标、执行落地等方面还需再完善。真正把学院的规划做实,真正规划好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近期的发展蓝图,助力学校持续向好发展。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