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专业介绍
现代通信技术
——  

 专业介绍:

现代通信技术是集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本专业根据通信行业的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和岗位需求,依托现有本科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现代通信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操作技能,面向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行业,能够从事通信设备安装与调测、通信网络组建与维护、通信系统运维与管理、通信产品技术服务、通信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宽带接入技术、光传输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宽带城域网组建、通信勘察设计与概预算、数据网组建、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等。

就业方向

通信设备安装与调测、通信网络组建与维护、通信系统运维与管理、通信产品技术服务、通信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可获技能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证书、通信设备企业认证(如华为认证、中兴认证等)、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通信运营商认证等。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