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备考资料
备考资料

很多同学有一颗想要考研的心,可是求助无门,没有懂的人指路,完全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准备复习,尤其是备考资料,网上纷繁复杂,更是不知道如何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五个实用的考研网站。

NO.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之所以排在第一个,是因为参加研究生考试必须知道这个网站。在网上登录参加考研报名是就要这里。资料相当广泛全面,包括各类教育资讯硕士博士院校报名等信息,会有报考时间的通知,查询全国各大省市的研究生院校的专业录取招生要求。也可以在线询问具体院校专业的各种疑问,会在网站的讨论区给出解答。当然,有部分院校的信息会出现滞后,更新不及时的情况,考生们需要合理甄别,可以跳转到院校的官网搜集资料。

NO.2考试吧

这里面的考研信息非常全面,信息更新也比较及时,备考资料考研在这里查找,有一些还是不错的,还会有历年的真题。对考研和很迷茫的同学,可以在这里看看备考经验和复习指导,对于我们制定复习计划还是很有指导性的帮助的。但是整体信息比较繁杂,需要考生有选择性的筛选出有用且有效的信息。

NO.3考研论坛

在这里可以和师兄师姐、同校研友分享备考中难题,寻求帮助。整体页面排版清晰,对于备考的同学十分友好,有什么不懂的东西找起来比较方便。也可以直接发帖等网友给你解答,交流起来十分方便,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在考研人中的口碑较好。

NO.4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目前是市面上信息最全的一个考研网站,上面信息分类全面,我们考研的同学主要看“考研”栏目就可以了。条理清晰,专题比较有特色。另外也是教育部每年的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主办网站。每年的政策类信息发布时间甚至超过研招网,比如查成绩、研招改革、分数线等。信息全面,尤其是考研报名查询系统很方便考生查询各类信息。

NO.5 Free考研论坛

看网站的名字就知道,对考研人免费的论坛。各种类目的考研资料都可以免费下载,有需要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利用起这个平台。这里面的也有很多备考交流帖,会分享研究生备考流程、考研注意事项、复习方法等内容,算是比较好的考研论坛

上一条:考研常识:英语一与英语二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