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研招信息
2022年研考报名已近尾声 考生要按时填报信息并缴费 逾期不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近尾声,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北京市研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考生要按时按要求填报报名信息并缴费,逾期不补。

2022年研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至22:00。所有考生均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学历(学籍)校验合格、网上支付初试费,并按照所选报考点公告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以下3点需要特别注意:

No.1每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报名期间,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信息修改或重新填报,每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一律不得修改。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三项关键信息,在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无论初试费支付与否,均不得修改。如需修改,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初试费。

No.2逾期不接受补缴费

选择北京市各报考点的考生在提交网报信息后,要于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22:00)前,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初试费,缴费成功后,考生还要在报考点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无效。考生要于网上报名期间支付初试费,逾期不接受补缴费。

No.3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网上确认

根据工作安排,北京市报考点全部实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在2021年11月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届时,考生可选择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完成信息确认。网上确认开始前,各报考点将发布“网上确认考生须知”,考生要及时关注。

符合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要求的考生均要进行网上确认,未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网上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被报考点或招生单位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考生要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得准予考试。考生在网上确认过程中如遇到困难或问题,请主动联系所选报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示:

考生要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进行报考招生单位和报考点选择,填报志愿。

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考生本人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提交虚假材料及未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含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为避免因个人失误错失报考机会,考生要密切关注报考点、招生单位发布的最新消息,及时更正自己存在的问题或更改报考点,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上一条:这些都是网上确认的错误示范,千万注意!
下一条:初试前三个月 研考生关注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