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公告
校友大讲堂||提高消防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

校友大讲堂||提高消防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安平安谐的校园。校友办公室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616日下午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邀请陕西伟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友会榆林分会副会长201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张川一行开展了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会议伊始,校友张川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创业经历,表示尽管阔别学校已久,但始终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和动态。在得知学校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后,他立即联系了校友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共同商议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具体事宜,希望能为母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中国消防协会认证安全培训讲师罗开元老师进行主讲。风趣幽默的开场视频一瞬间就将带入了消防魔法学院,奠定了轻松、欢乐的现场基调。讲座过程中,罗老师针对学校后勤人员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安全、油锅及消毒酒精防火的知识,介绍了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求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在讲解过程中,罗老师语言生动、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他联系实际、贴近生活,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述消防知识。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在欢声笑语中与会人员基本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懂得了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化了后勤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的应变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后期,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校友针对我校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讲座。

 

上一条:喜报!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携校友之责,承发展之任——我校2022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