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专项队伍报道(宝鸡组)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2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雪彬办公室主任赵婷以及学院教师郑立新带领下,社会实践服务队宝鸡分队一行9人赶赴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陕西渭阳动力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宝鸡渭阳锻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大洋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北方风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公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为后续的合作奠定基础。

 

首先,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培训中心主任刘利胜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金工实习车间及实习生优秀产品,师生们纷纷对产品的高标准高质量表示赞美。刘主任介绍,所有车间秉承安全第一的首要原则,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为车间日常操作的首要任务。这一观点得到师生一致认可,深刻感受到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严谨的工作作风

 

 

接下来,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双方就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在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学院与职工培训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精神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雪彬书记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及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借助地方与企业的优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实现双方共利共赢。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定共识,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最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人对宝鸡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宝鸡渭阳锻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大洋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北方风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四个分公司进行参观考察调研。通过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观察和调查研究使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机械制造厂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础的生产知识,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理论知识,并为后续专业课的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活动学生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并切实的感受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的距离,提高了思想认识发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的就业发展打下一定基础实现了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的目的,也为将来更好的引导我院学生就业及地方企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

下一条:学院斩获学校第十二届“雄辩杯”辩论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