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专项队伍报道(阎良组)

为拓宽师生专业视野,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积极开拓就业岗位,7月26日上午,在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建勇老师的带领下,社会实践服务队阎良分队一行5人,赴金鹏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金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航空发动机的一些零配件。调研期间,企业生产主管带领学生参观企业环境,让学生了解企业设备、设备加工过程和工人工作情况等。随后双方在办公室就校园招聘、实习就业、薪资待遇及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交流,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7月26日下午,阎良分队一行5人来到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走访,中科航星事主管刘敏总监、研发部副部长贾小勇对我院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刘总监从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发展、产品和与学院的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特别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优异表现。研发部副部长、学院校友贾小勇分享了在企业的工作、学习及成长历程,讲述了他如何从一名初出校门的懵懂学子蜕变为中科航星的技术核心团队骨干和带头人。

随后刘总监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生产车间,并把处于不同岗位的校友进行了介绍,经双方交流,学生对该企业表现出较高的认可度。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使师生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既加深了校企之间尤其是校友企业的相互交流,也进一步为毕业生今后高质量就业开拓新思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东岭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