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2022-09-09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康抗 点击:[]

为热烈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9月9日上午,学校在建德楼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设多会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阎东明主持。

表彰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阎东明书记传达了明德源教育科技集团及袁汉源董事长对全校教职工的节日祝福。

undefined

副校长庾鲜海、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分别宣读了省级和校级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踏实勤奋,踔厉奋发新征程。

校领导为获得省级和校级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学校师德标兵获得者张健老师从严于律己、以“德”立身,内强素质、以“精”授业,真心真情、以“爱”育人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和感悟。

校长杨健君作了题为《以评促建 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教育科技集团、袁汉源董事长对广大教职工的慰问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对上半年及暑期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关键时期,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就是要贯穿本科合格评估一条主线,理顺两个管理体制机制、召开三个重要会议、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主线,持续开展以评促建。要清醒认识目前学校各项办学指标与生均合格指标标准差距不足的现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教职工参与评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培训指导,对标“自评建设”阶段问题清单,抓紧完成整改工作。

二是要理顺两个体制机制。建立完善“一校两区”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以师生为本,建立便捷高效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流程,实现南北校区互联互通,确保“一校两区”高效稳定运行和联动发展。建立校院两级管理体制,逐步健全和完善学校宏观管理、学院自主运行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二级学院工作自主性,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

三是要召开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科研工作会议及人才工作会议。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实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完善学校科研管理制度、激励政策等,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为教师开展科研提供良好环境。在人事制度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等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新动能,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四是要持续推动落实“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持续深化改革,助推学校转型发展。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开放办学。要持续推进学校基础条件建设,提升办学育人水平。

他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任务一经确定,就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希望大家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持续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千方百计推进工作,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的转型发展期,全校教职工要明确“转型本身就是发展”,转型发展的首要体现就是“观念转型”。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实现与否的重要标志。全校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有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实现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组织力量、体现个人价值。他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评促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充分发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的工作主动性,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是坚持内涵建设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把做的各项工作放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领路人”“带头者”。三是要特别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明确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保障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安全。他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教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举措,真正做到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以饱满状态、良好氛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副校长庾鲜海、刘星代表学校党政班子看望了陕西省师德标兵刘勇教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赵盼博士,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同时认真倾听了老师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交流探讨。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我校刘勇教授喜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