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风建设
发挥育人合力,建设优良学风

    为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本学期开设课程,组织学生开展多种主题的线上“第二课堂”活动,以此来促进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本学期,艺术与设计学院面向2019级学生开设了《中国传统文化-唐诗宋词》、《设计色彩》、《大学生阅读能力提升与指导》等线上基础课程,学生居家学习期间,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检验学习效果。近期,艺术与设计学院先后开展“线上诗词大赛”、“读书交流会”和“印象明德·水彩风”绘画大赛等活动,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了相应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精心准备,利用云端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诗词的热爱;从中华经典著作中感悟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用画笔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表达明德学子的爱校之情。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第二课堂”育人模式,在学生课程学习之余,以校园党团活动为载体,将实践活动与专业技能提升相融合,形成协同育人合力,强化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巩固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第二课堂服务于第一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培育优良学风,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画明德之景,品校园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