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在明德——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 “砥砺奋进新学年,学在明德正当时”升旗仪式

3月25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砥砺奋进新学年,学在明德正当时”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发出倡议。仪式由刘舜主持。

清晨6时50分,在国旗护卫队庄严的护送下,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代表韩璐带来“以书润心,与智同行”为主题的辅导员微课堂分享,她提到人类的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的崇尚。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让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青年人一定能在博览群书、日积月累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广阔、更丰富、更有价值的人生。读书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追求。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读书的时光,用心去感受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句,让知识的力量滋养我们的心灵,让智慧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孙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终南之星获得者,她以“明德解行立志,铸就无悔青春”作为国旗下的演讲。她号召全体青年学子,要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俄语专业的郝旭昌,以“砥砺奋进新学年,学在明德正当时”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表示学习是一道彩虹桥,成功就在彼岸,想把学习搞好,不能蛮干,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孔子教导找们要经常复习学过的功课和知识,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时体察自我的学习过程,坚持做到课前多预习,课后多复习,这样学习起才更得心应手。

在这砥砺奋进的新学年里,明德学子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上了新的求学求知旅途。本次“砥砺奋进新学年,学在明德正当时”主题升旗仪式提升了师生的学风意识,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年的每一步都将更加坚实有力,每一位明德学子的成长之路都将更加光明和宽广。

上一条:牢记时代嘱托 当好纽带桥梁 |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暨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教在明德——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柏雨果召开师生见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