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莅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为扎实推进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评建氛围,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11月20日至23日,学校邀请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西安工程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副主任张伏虎教授和西北大学电影学院院长张阿利教授到校对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诊断评估。

    专家组进校前,在校领导及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引领下,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精心部署、提前动员安排。教师系统整理课程资料,教务老师加班加点梳理各项指标体系数据,辅导员提前动员学生,全院自上而下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准备积极迎接专家组的到来。

    专家组进校后,学校在图书馆407举行了专家组见面会。副校长庾鲜海、王斌宁、评建办副主任张瑜、教务处处长朱延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评建办副主任张瑜主持会议。会上,副校长庾鲜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评估专家简单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整体情况;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冯强从师资队伍、教学环境、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成果与办学特色;专家组根据汇报提问,冯强副院长做了详细准确的回答。



见面会结束,在学院副院长冯强、专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考察学校教学成果展,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并随机进教室听课、看课,深入了解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师授课情况。

                    19762

                  17177  1AC16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学院,与校领导、院领导深入访谈;听取5个本科专业负责人汇报;查阅播音与主持艺术一流专业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调阅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毕业论文、会议纪要、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毕业生等相关资料1000余份,全面系统了解各专业在师资、课程、教材、就业及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辅导员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配合联络员,及时提供专家调阅的资料并全程跟踪解答。

                  

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407召开教学诊断评估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为期3天的诊断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主要从学院办学思路、专业特色、教学经费投入、生师比、教师讲课、教学资料规范完整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对学院下一步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苟秉宸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这次诊断评估,让学院看清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将与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统一思想,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审核评估评建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稳步推进落实学院各项迎评指标,为2024年本科合格评估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最后,副校长王斌宁总结发言,他表示: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虚己以听,同时号召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度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明确方向、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专家组在考察过程中作风严谨,细致入微,一丝不苟,从办学理念、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接下来的工作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将逐条梳理专业组的意见,认真研究问题,积极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办“太空会师 逐梦星辰大海 你想知道的那些事”沙龙访谈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