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座谈会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以更好的状态服务学生,10月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北校区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李传斌、心理健康中心韩娇、北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雄主持。


会上,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汇报,心理健康中心韩娇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伴随疫情防控、学生原生家庭、学业压力等因素做分析,对学生案例做出专业讲解并给予建议。她讲到,辅导员要学会观察,通过学生日常表现、行为举止及时发现问题,利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做出预判。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发现问题便可提前采取干预措施。同时要重点关注心理困难学生,了解学生既往病史,督促学生定期复检复查,接受心理疏导,提醒学生谨遵医嘱,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李传斌讲到,辅导员一是要做好日常与学生、家长及舍友的沟通记录,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释放压力,抒发情绪;三是要充分发挥班干部作用,关注学生动态,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雄讲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多渠道、多方式、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要求辅导员们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能力水平,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聚焦学生心理问题特征、家庭教育、危机干预及识别等方面问题做了深入地探讨,并就下一步心育工作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




上一条:心灵相伴,共克时艰 ——太极宫校区开展“封闭管理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线上讲座

下一条: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