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为切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学习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0年9月14--20日,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学习宣传民法典,争做守法好公民”主题班会。9月15--1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分别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学习宣传民法典 争做守法好公民”的主题班会。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分享、知识竞赛等形式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分享交流,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把法律知识融入生活,从而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助力。

各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系列主题党日活动。9月17--1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学习民法典、争做守法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了解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民法典带来更多的权益;学生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让青年学生了解到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编纂民法典的过程就是一个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过程,同时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

开展法律风险专项排查。艺术与设计学院对大二至大四年级学生进行法制观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通过努力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和广泛运用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播音主持专业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复审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