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春季开学教育

为确保大一至大三学生安全返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于5月27日--28日分年级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教育会。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返校学生参加了会议。

经过辅导员老师们前期精心准备,围绕开学教育从学生返校途中安全、返校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前的心理调整和返校后的学习安排等四个方面给本次返校的全体学生做了思想教育,通过观看《开学前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大学篇)》视频,同学们对返校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并表示自觉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时认真履行晨午检制度。同时,就学生们关心的返校后校园网的使用、宿舍管理规定、就餐安排、研修室开放时间等日常生活和学习问题,老师们逐一进行耐心解答,提醒学生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平安抵达校园。

在学生返校期间,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于5月29日--30日晚走访学生宿舍,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居家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重点掌握学生返校后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走访中,学生们对学校发放的返校健康包和宿舍卫生的清洁、消毒表示感动,学校暖心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明德的温暖。

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和走访返校学生宿舍等活动,扎实做好复学教育工作,为学生在校园里的健康生活护航,为学生的勤奋学习服务,让“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在明德校园里开花结果。

上一条:苟秉宸教授出任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

下一条:发挥育人合力,建设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