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创新实验区
创新实验区
著名摄影家柏雨果教授一行到访太极宫校区

10月5日,著名摄影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摄影专业创办人柏雨果教授一行5人到访我校太极宫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苟秉宸、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副院长冯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肖瞳等与柏雨果教授团队就共同关心的影像类专业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中,苟秉宸院长对柏雨果教授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冯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双方探讨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对我校新近获批的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的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柏雨果教授分析了数字化时代摄影发展的大势,希望我院与华清学院的摄影师资能够资源共享,举办摄影教育研讨交流会,实现双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影像类专业的良性发展。著名摄影家、《陕西日报》高级记者、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小兵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谈。

会后,交流团参观了我校太极宫校区,苟秉宸院长从校区的历史文脉、功能规划、教学环境和实验室硬件设施等方面向柏雨果教授一行进行了介绍。来宾对太极宫校区建设成果高度认可,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城墙里办学寄予了厚望。

                                              1012F

柏雨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陕西省文史馆研究馆员、陕西省高级职称艺术类评审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摄影专业学科带头人,2020年12月受聘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柏雨果教授是“西部电影”的奠基人之一,曾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宣传发行处长、厂长助理、厂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为西影厂在新时期的崛起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柏雨果教授于1998年创办雨果摄影艺术学校,是我国著名的摄影教育家。此次,柏雨果教授及其核心教学团队的来访促进了两校在影像教育上的深入合作,为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与“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84AD



上一条: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莅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