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网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防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打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反诈宣讲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北校区,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青年路派出所户政所长孙静、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辅导员张睿华、兰艳以及民警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青年路派出所户政所长孙静警官主讲。

19FC5

孙静警官通过真实案例,对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诈骗、游戏充值装备诈骗等七类骗局的呈现特点、受骗原因进行了细致剖析,告诫同学们切勿因小失大,放松警惕,向陌生人泄露自己和家人的隐私信息。

11825

孙静警官幽默风趣的话语,详实耐心的实例解析,让现场师生在生动活跃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如何及时补救。他向同学们普及了“96110” 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专线服务功能,并带领同学们学习防诈骗“八个凡是”口诀,引导同学们把反诈贴士、反诈口诀牢记于心。孙静警官鼓励同学们加入反诈志愿队伍,希望同学们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对孙静警官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表示,孙静警官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和应对策略,希望各位同学们牢记在心,不要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1640E

此次讲座,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强担当 保安全——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