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荣誉榜
荣誉榜
学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顺利落下帷幕。由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教师李郁,陈京名,殷锐,葛剑东、王泽老师指导的10名学生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具有“图学界的奥林匹克”之称。  

本届大赛以培养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为主旨,共设置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类别,围绕制(识)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构型设计、工程制图绘制、轻量化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科目实行命题竞赛,主要侧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成图技术的结合,突出工业互联网、混合现实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制造背景下的专业学科融合和技术转型升级,参赛规模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参加大赛1041支队伍由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349名选手组成,其中不乏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学子。

 

上一条:喜报!我院一个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下一条:学院斩获学校第十二届“雄辩杯”辩论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