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学院5月16午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雪彬主持。  

   

会上,陈书记传达了5月15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陈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上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屏障。  

随后陈书记结合工作要求和学院实际,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领域即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维护学院政治稳定安全,重点做好新媒体等网络平台的监管和舆情应对能力;二是要抓早抓好稳定安全应对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紧盯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突出抓好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做好师生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回应解决好师生诉求,重点关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心理和关爱帮扶,及时化解心理矛盾;四是要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支持政策,想方设法开拓更多就业渠道,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同时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指导帮扶;五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日研判工作,充分发挥师生骨干、党团组织作用,各领域要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陈书记强调,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更实的行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