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明德学院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陕西赛区(省赛)圆满结束

2022年4月10日至16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陕西赛区(省赛)圆满结束。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上榜。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移动通信特别是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方式,其内容涵盖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无线测试、网络规划和网络优化等。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高校的两万四千多学生参加,选手们分别在理论知识和仿真实践操作两方面进行比拼。

本届大赛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本科参赛学生112人,高职参赛学生44人,共15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赛前,指导老师对自己分管的每支参赛队都进行了悉心指导。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省)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微信小程序开发与应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