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明德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魏瑾主持,全体计科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魏瑾老师指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是本科教育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根基,也是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计科专业要以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结合国家、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从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教学改革、实践平台等方面分解指标,明确方案,重点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要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模式,要深挖课程德育和思政元素,优化课程设计环节,强化教学资源建设,构建先进特色的课程体系。

随后,各位教师就教育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措施和建议。通过此次研讨,从思想、理念上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认识,计科团队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 在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开拓进取激发全员活力,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