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共促共建:携手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赴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1月11日上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助理、副校长庾鲜海,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朱延波,校企合作科邵立华、奚颖老师等一行4人到访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精雕”)。在该公司执行总经理蔡锐龙、副总经理位忠生等陪同下观看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西安研发中心的宣传片,参观了主要研发成果及部分网红产品,了解了公司在行业内地位,并就校企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西安精雕对企业的主营业务、产品应用领域、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公司校企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主要从认知实习、校外实训、联合实验室、联合教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六大方面,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建立了相对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点介绍了当前与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双方以共建数控加工虚拟仿真实验室为基础,共同打造了课程教学和加工实践学习平台,服务于我校学生在课程实训、认知实习、竞赛准备等方面需求。

庾鲜海校长肯定了已有合作成效,并提出共建产业学院的想法。她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应用型本科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贯彻国家相关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双方以共建产业学院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有实力的创新办学之路。

经过洽谈、交流,双方初步形成以共建、打造数字化实验室为基础,通过课程开发、企业导师引入,实现联合教学、毕业设计联合指导等合作方式共识,在合作卓有成效的基础之上,稳步推进,实现共建产业学院目标。

 

上一条:学院与天准科技“定制班”毕业仪式暨深度校企合作洽谈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