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学习实践先进理念,拓宽实践教学思路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需求,3月16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殷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俊华、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卫军、教师张敏和教务处干事赵谦共同参访了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了解学习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的实验室建设、相关加工设备维护保养机制及其运行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西工大实践中心)是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是全国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教育部工程创客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单位、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单位、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机电学院共建国家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机械基础与航空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先后荣获部省校多项荣誉或表彰。

 

西工大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玉洁,副主任王伟平,助理付广磊以及设备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和讲解。张玉洁介绍说西工大实践中心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设备总资产5000余万元,每年承担约7000人次学生的实践教学课程,现有教职工78人。王伟平详细讲解了53个基础工训课程模块,并就开设的31门实践类综合素养课程进行了介绍。付广磊带领参观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室。设备负责人就数车、数铣、电气实验室等主流采购的设备进行了细致和耐心的解说,并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实践基地建设给出了意见和规划。殷锐副院长表示深受启发,学习到了西工大实践中心先进的实践教学经验和理念;李俊华老师就电气实验室的建设需要采购的设备交换了思路;王卫军老师就物联网交通、电子小车循迹运动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对西工大实践中心的考察,有助于指导和推进学校工程实践基地的搭建,在设备采购、人员配置、教材选用等方面习得了先进的理念,拓宽了培养学生的思路和模式,对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明德重器》——学院实验工程中心介绍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