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斩获学校第十二届“雄辩杯”辩论赛冠军

群英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提高明德学子的思辨能力,培养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6月13日,学校团委、学生会在建德楼203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年新征程”第十二届“雄辩杯”辩论赛总决赛,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团委相关老师参加比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在场师生介绍本次比赛流程及要求。正反双方围绕“大数据时代我们更加自由还是不自由”主题进行辩题,双方以思维缜密的辩论,快速的临场反应为我们展现了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尤其到最后的激烈定夺冠军阶段,现场气氛迅速攀升,掌声、欢呼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刘雄老师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场辩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并对辩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剖析了各方的亮点与不足,对双方辩手进行了肯定与建议。经评委评定,最终由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斩获冠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亚军、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获得季军。

据悉,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历时近一个月,各个学院都有同学参与其中。辩论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汇的平台,辩手们彰显了勇于进取,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同时,辩手们释放了思考与表达的魅力,用激情和才华展现了一场文化盛宴,观众们也收获满满,对大数据时代有了一个新的看法。相信未来同学们会以飞扬的姿态,昭示着下一次的精彩。

上一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专项队伍报道(宝鸡组)

下一条:规范教学管理,严抓考风考纪——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