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赴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交流研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202177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赴西安邮电大学进行交流研讨。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岩出席交流活动,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交流会上,卢书记代表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业设置、辅导员队伍、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等情况。双方领导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党建团建、教育教学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谈。辅导员们也分别就各自工作中所遇到的学生管理方面的困惑以及学生管理经验作了分享交流,涉及到学生考研、就业、心理问题学生处理办法、职业规划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

陈书记对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谈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此次开展辅导员交流研讨活动,是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也为两校辅导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开阔眼界的平台,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党团建设、实习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后,卢书记带领我院调研团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大楼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