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领导
苟秉宸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省哲社与文化艺术领军人才,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之星”、“最满意教师”、“先进工作者”;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工信部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国家民机专项和工信部产业政策研究项目20余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载人航天项目3项,研究成果应用于神舟飞船、天宫实验室和空间站等载人航天器的工业设计和工效评价,三次受邀赴酒泉和文昌基地参加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和长征七号发射任务;合作出版教材和专著4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余项,获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研究领域覆盖了现代产品设计制造中的创新设计,数字化设计、人机工效,设计管理、数字影像采集和新媒体设计等。

他是一位工业设计专家,参与设计的产品,上天入海,飞空巡洋,涵盖了神舟、天宫、空间站和国产航母舰载设备;他是一位富有国际视野的人文地理专家,他用影像关注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是“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摄影大赛”特等奖得主,他用设计师的视角去解构和研究中国古建筑,是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年度摄影师大奖得主。苟秉宸教授是一位在技术与艺术、科学与美学之间跨界的文化学者,他初心不改,用设计去改变明天,用影像去纪录当下。

下一条: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