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观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23〕3号)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全面优化学生心理素养,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学生于4月27日晚在各班自习室观看电影《心灵捕手》。

 

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尚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掩面深思,也有不少同学积极地讨论,参与度高。观影结束后,各班级负责人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感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他们有的从影片中感受到了对梦想的坚定,而有的则收获了对烦恼的治愈。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纷纷提交了个人的观影心得与感悟。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有助于寓教于乐,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更好的给同学们传输一些专业心理学的认知,获得心灵上的共情。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心理健康工作要求,继续为同学们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自我,养成健康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院举行“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