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活分享暨征兵宣传会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征兵政策宣传4月16日晚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在建德楼203报告厅举办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活分享暨征兵宣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凯主持,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李传斌、党委学生工作部蒋昱辰学院全体辅导员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五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激情洋溢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梦想和由衷感悟,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难忘经历与回忆。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集团军陈俊霖同学从征兵入伍的初衷、军旅生活、自己的改变等方面讲述了他参军报国的深刻经历。  

   

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吴赵龙同学,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军营历练的心路历程。响应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建设祖国的号召,从而改变自己平淡的人生,让自己也在部队的熔炉里重新塑形  

   

曾服役于火箭军队某部的左明武同学,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看了《士兵突击》许三多的逆袭、军队战友情后,让他深受感动。直到自己真的到了军营,才真切的感受到逆袭是由汗水浇灌的,也为同学们讲述他是如何像许三多一样在军营中成长蜕变的。  

   

曾服役于海军陆战队杜振昊同学,他表示,军营是一个大家庭,成员千千万万。同时军营也是个大熔炉,既可以磨砺意志、强健体魄,还可以收获感情深厚的战友情谊。  

   

曾服役于陆军某部杨敏同学,他通过自身的军旅生涯,指出无论是训练还是在外执勤站岗都是对自身精神力量以及身体素质极好的锻炼提升,向同学们展现了从军入伍的迷人之处。  

   

最后,李传斌老师作动员讲话,告诉我们岁月静好的背后,需要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需要更多有志青年献身国防。并根据最新征兵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入伍,在部队中锤炼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国有召,我必行;为国家,当兵去。本次宣讲会加强了我院对征兵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发了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上一条:学院举行“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组织参加丝路人才大市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