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交流分享会

在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月开展之际,为进一步落实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3月31日下午,学院在明志楼北304党员之家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交流分享会。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兼职教师柴林及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交流分享会“阳光护航”实践活动为背景就大学生较为典型的心理危机事件开展交流研讨。在交流会中,党委副书记曾凯首先对学院学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做以整体汇报,随后各辅导员依次对开展心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进行交流最后柴林同各位老师对目前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工作方法进行了分析研讨同时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学习,科学、准确、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健全班级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心理委员、舍长作用,从而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心理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理;加强家校联动机制,多角度与家长沟通交流学生情况,随时注意学生心理问题的隐匿性,关注好各类学生思想动态。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全体学工干部更加明确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防控预警意识建立完善的“校-院-班-舍”四级干预体系制度提升家校联动机制,努力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院组织参加丝路人才大市场招聘会

下一条:航模科普进社区 给孩子们心里种下航天科技“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