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智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微党课

2021年6月14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0号楼北304党员之家召开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

   

 在“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的歌声中,学生党员讲党课第二讲正式开始。第二讲由肖准同志主讲。

肖准同志从一渡赤水战略撤退、二渡赤水回师遵义、三渡赤水品茅台香、四渡赤水胜利渡江四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肖准同志表示《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是长征组歌中的第四曲。四渡赤水战役历时三个多月,这次战役,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迂回穿插于敌人数十万重兵之间,积极寻求战机,有效地歼灭敌人,四渡赤水之战是毛泽东同志运筹帷幄的神来之笔。歌词中表现毛主席用兵如神,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及其所表现出的钢铁意志。四渡赤水,是中国工农红军战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典型战例,一句“毛主席用兵真如神”的反复吟唱,表达了对毛主席的热爱,也是全曲的点睛之笔。

 

 

 

 

上一条:智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永葆初心使命—团干讲党史|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