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优秀校友
学校举办“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徐立平先进事迹报告会

5月25日,学校举办,我院承办第八季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徐立平走进我校,与师生亲切交流,通过讲述自己成长经历和对航天精神的传承,让学校学生们深切感受崇高的工匠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航天四院7416厂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处副处长王凯、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田鹏出席报告会。

1A207

董昊代表学校对徐立平及其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徐立平是时代楷模,他用自己的一生,干一事、成一业,敬业爱岗,甘于奉献,是可敬可亲可学的典型。明德学院一贯注重典型引领的重要作用,报告团此次把“大国工匠”的精神带到学校来,对教职工工作作风的养成、学生的品格形成,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们要把先进典型的事迹学习好、把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建设。

1BE38

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他30多年扎根危险岗位磨砺出来的坚韧与匠心,成为新时代技术工人的榜样和骄傲。这次同徐立平一同来访的还有我院06届毕业生孙宏轩、刘航远、曹金鹏、张利,17届毕业生张双虎,他们与徐立平一样同为7416厂的航天工匠。这次他们特意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述大国工匠的故事。

本次报告会以《弘扬工匠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长期奋战在导弹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火药微整形第一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报国为民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幕幕感人的工作和生活场景,深深打动了现场同学,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演讲,诠释了他们牢记宗旨、追求理想、报国为民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干事创业、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职业追求,以及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走在时代前列的共产党人先进本色。更激励着我校学子,看齐青春榜样,肩负青春担当,打牢知识根基,立志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

23F87

报告会后,学校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张文挺老师对6位到场的工作于航天四院的优秀校友进行了访谈。从大学生活到目前工作情况,校友们一致认为无奋斗不青春,创新精神应成为每一位青年学生应有的品质,寄语学弟学妹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为自己的人生交上最完美的答卷。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中科航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