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就业去向
抢抓时机聚焦企业 精准对接助力就业——学院参访用工企业

为了精准对接拓展就业岗位、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开展,继校领导2月10日“走出去”带队前往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同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签署《航空特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双方在建立定期信息交流合作机制、加快就业招聘沟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意向之后,2月16日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东辉、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副书记曾凯、高职学院党委书记王庭良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学生代表一行在阎良区航空基地管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参访航空基地所辖企业。

2023.2.16访企1.jpg

在参访过程中,受到了西安瑞丰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泽达航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昌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先后介绍了各自公司产品定位、发展优势、企业文化、人才战略等情况,并从公司实际出发提出用人需求,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目前这些企业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同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王东辉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重点就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学校制定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此次参访的企业,同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契合度高、就业岗位匹配,今后将与企业加大实习实训、就业供需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切实为毕业生拓展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

2023.2.16阎良航空2.png

2023.2.16阎良航空3.png

参访一行人还参观了公司认证资质、产品展示厅及生产制造中心,了解了企业工作环境、毕业生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空间等学生所关心的实际问题。

此次参访活动,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基础上,以校企需求找准与企业合作切入点,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校企招聘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2023.2.16阎良航空4.png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明德育人新台阶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