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026日下午230分,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2174649.jpg

会上,与会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视频,以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视频。

集中学习后,陈雪彬、周强、梁瑞娜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陈雪彬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揭示了我国人才发展的基本思路。一国之兴靠人才,一校之兴靠人才。对高校而言,人才是一所大学、一个院系、一门学科的根本,是推动大学和学科发展的主要动力。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形势,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对学校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周强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人才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关键性作用,也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重要的任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是中国教育不容回避的三个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的历史时期教育工作的艰巨任务,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要保证能够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国家富强的建设者,就需要我们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行为感染人,培养建国利民的四有新人。

梁瑞娜交流谈到,国家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念,为学生们树立好榜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