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27日下午2点,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在明志楼北304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副院长周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主持。

会上,由陈雪彬书记带领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由王泽书记领学了《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由周强副院长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对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的巡视反馈情况》;由王丹瑶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集中学习后,周强、王泽、王丹瑶、赵婷几位同志分别就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周强副院长谈到教育工作者的公平、廉洁、自律和敬业精神,是学生无声的榜样,也是教育工作者的职业操守。重大事项的筹划和实施过程中,应做到以大局为重,以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和有利于学校为准绳,自省、自尊、自律,在与利益方有牵连或相关事宜涉及自身时,应主动回避,以维护学校和学院的良好声誉。王丹瑶在发言中谈到,站在重大历史节点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和学习上级有关的文件和精神,布置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精神力量,明确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锤炼担当品格,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引导青年培养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栋梁。

会后,由陈书记传达了关于意识形态阵地工作的要求,他强调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