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实践教学
学院师生走进桃园路第一中心社区开展雷锋月“趣味3D打印课,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普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系列活动深入开展,3月19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凯、实验工程中心教师姜潜基带领学院志愿者走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开展青少年“趣味3D打印课,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普讲座志愿服务活动,第一中心社区45名青少年参加。

     

姜老师首先结合花瓶,恐龙,以及钢铁战士钢铁侠等3D展品模型将3D打印技术原理、3D打印发展过程、3D打印成型过程以及3D打印成型方法等多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向社区的小朋友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将3D打印技术如今在航空航天、通讯医疗、教育科研等国家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应用向社区小朋友们作了知识普及。孩子们看着模型、听着介绍,一双双眼睛里露出了惊喜好奇的目光,很多孩子不自觉地发出了惊叹的声音,纷纷被神奇的3D打印所吸引,也被3D打印在科技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所折服,老师讲的认真,孩子们听得入迷。

    

此次科普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孩子们充分体验了在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同时也拓展了思维,激发他们对于科学、数学尤其是工程创意的兴趣,开启了他们对科技知识的好奇与探索,让孩子们对于“学习方式”产生新思考。学院后续也会和中心社区继续深入开展更多高质量的青少年系列课程,共育智慧家园,共同打造教育共建新模式,守护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西安发布:大学生走进社区举办科普讲座 趣味3D打印课点燃孩子科技梦  

上一条:航模科普进社区 给孩子们心里种下航天科技“种子”

下一条:学院开展“接触前沿科技 提升专业素养”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