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教改科研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

516上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学校财务总监马晓军、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主持。

 

陈雪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容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陈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明确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是立德的基本内涵;要明确人才培养是教育事业的根本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开展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核心,把育人的中心任务融入教育政策的顶层设计和各个环节之中;要求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学过程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培养;要全面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合理嵌入育人要素,以润物细无声的状态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

曾凯强调,在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三全育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育人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夯实育人渠道、聚焦铸魂育人;全面优化“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工作干部在育人工作上的责任感、使命感;构建全过程育人衔接体制及融合机制,在日常教育中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开展思政育人工作;抓实毕业生教育,把好育人“出口关”,为学生提供可靠有效的服务保障和思想领航,真正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马晓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热爱教育事业,在实际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图名利,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要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在教育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和力量;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教育示范作用,加强自律,以毕生的道德实践维护教师的高尚职业形象和荣誉;要不断充实自身教学知识,丰富教学手段,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敢于拼搏;要具备崇高的奉献精神,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无私奉献、传授知识、教书育人;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摆在前面,以扎实的工作推动立德树人落地见效。

随后,殷锐详细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本科),以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诠释及支撑材料要求明细表中有关教学方面的部分内容。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及本科合格教学评估工作,从培养方案、专业发展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将党的先进理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推进教学评建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2023年课程思政“大练兵”推优评审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省级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