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教改科研
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到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7日,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书沛、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人力资源处处长白秦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等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副院长殷锐、党委副书记曾凯、办公室主任赵婷、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调研会上殷锐代表学院向王志刚常务副校长一行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着重介绍了评建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取得的成果及学科建设和专业集群建设取得的成效。陈雪彬汇报了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现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做了简要说明。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白秦川处长就学院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双师型人才和高学历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促进教师及教务管理人员的发展,介绍了下一步人事工作的重点。朱延波处长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周强副处长就学院横向课题的申请与开展、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等做了详细介绍。

交流研讨后,王志刚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评建工作中的成果,特别指出学院具有办学理念超前、办学思路清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党建、学生工作务实的优势。

 

王志刚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教学评建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从内涵核心的“七个建设”和“七个如何加强”、思想教育大讨论,学科专业、课程体系结构、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学科课程建设、办学特色培育以及教学评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十五个应当”;从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诊断评估和整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十个下功夫”的宝贵建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道路和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教学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2023年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将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推动特色育人模式创新,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任务,为把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参观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